旗书网 > 书闻 > 时政书闻 正文

习总书记对青少年的寄语摘编近日出版|青少年必看图书推荐

2017-09-13 14:59:14 新华每日电讯1版

  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的《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亲切关怀青少年健康成长。习近平同志围绕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指明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成长道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论述,对于准确把握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引导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团员增强“四个意识”、增强先进性和光荣感,动员广大青少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论述摘编》共分8个专题: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共青团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团的干部必须心系青年、心向青年;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加强党对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领导。书中收入189段论述,摘自习近平同志2012年11月29日至2017年5月3日期间的讲话、演讲、批示、贺信、回信等40多篇重要文献。其中部分论述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图书推荐1】

青年.png

  书 名:《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

  作 者:本书编委会

  出版社:中央文献出版社

  ISBN:978-7-5073-4583-4

  出版日期:2017年9月

  【内容简介】

  该书共分8个专题: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共青团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团的干部必须心系青年、心向青年;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加强党对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领导。书中收入189段论述,摘自习近平同志2012年11月29日至2017年5月3日期间的讲话、演讲、批示、贺信、回信等40多篇重要文献。其中部分论述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图书推荐2】

微信截图_20170913094345.png

  书 名:《给青年的十二封信》

  作 者:朱光潜

  出版社:中华书局

  ISBN:978-7-1010-9753-5

  出版日期:2013年11月

  【内容简介】

  本书其实是朱光潜旅欧期间从海外寄到某一家杂志社登载过的信,这些文章后来辑成《给青年的十二封信》一书,由开明书店于1929年3月出版。目的是以一般人为对象,从实际生活出发来介绍些学术思想。这十二封信以有中学程度的青年为对象,并未曾指定某一受信人的姓名,只要是中学程度的青年,就是受信人,谁都应该读一读这十二封信。
  每封信以青年们所正在关心,或应该关心的事项为题,如读书、修身、作文、社会运动、爱恋、哲理,凡此种种。作者虽随了个话题抒述其意见,统观全体,却似乎也有一贯的出发点可寻,就是劝青年眼光要沉,要从根本上做工夫,要顾到自己,勿随了世俗图近利。
  这本《给青年的十二封信》是“国民阅读经典”系列之一。

  【图书推荐3】

微信截图_20170913094603.png

  书 名:《中国式奋斗》

  作 者: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ISBN:978-7-3002-2779-5

  出版日期:2016年9月

  【内容简介】

  本书通过讲述个体的精彩故事,结合“北京青年1%抽样调查”报告数据,既具体展现各类青年的生活现状、情感世界、奋斗精神以及独特的成长轨迹,又客观科学地呈现出他们的群体特征,以及他们作为北京现代化建设不可或缺的一分子,为繁荣北京、促进北京发展所起到的不可忽视的作用。

标签:责任编辑:周婷婷

好书榜

300x250

书闻

Copyright ©2006-2016 红旗出版社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 新出网证(浙)字1号; 浙ICP备100328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