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书网 > 书香38 > 精彩活动 正文

家书话期望

2017-03-07 14:59:17 书香38 刘静

君之:        

  近好!

  现在和你交流多了一份共鸣,因为我们不只是母子还是同行。职业身份的铺垫让我们的沟通更贴近啦。

  你的教龄虽短,但对角色的拿捏准上手快。从看得见的大奖赛一等奖的业绩说明你是做教师的一块好料。那如何把好料萃取雕琢成精品呢?一个对自己的人生有期待的语文教师,必须用读书来“支撑”自己的教育生命,必须用书香来濡染自己的人格,只有这样,我们的语文课堂才会出彩。语文教师,应该是一个有品位的人,是一个经过书香熏染的人。“站在讲台上,我就是‘语文’。”学生才会在语文的世界里自由地呼吸,幸福地分享,诗意地栖息。有人说,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很多时候,我们无法远行,那我们就读书吧,读书是最好的远行,也是最好的修行。当键盘、屏幕代替了纸笔和书香,我们似乎离世界越来越近,却离心灵越来越远。冰冷的数码,代替不了阅读的纯粹,手指滑过纸张的弧线,仍是心灵不可或缺的温暖。读书的时光,仍是记忆里永远的亮色,是生命中另外一种路标。回归阅读,回归心灵,为更好的自己、更好的未来!

  读书是为生命美容。书卷气有一种迷人的优雅。给心灵放个假,体验读书的乐趣,书中温润悄然入心,化作心灵原野里的一抹葱绿。有书相伴,内心不起浮躁的波澜;拥书而眠的夜晚,月朗星稀没有梦魇。书燃亮了生命里的过程,温暖了漫长的时间旅途。

  其实每个人都是一本书,父母是我们的出版社,生日是我们的出版时间,身份证是我们的书号。我们都是历经长达10个月的制版、装订,才终于面世。每过一岁,我们增加新的一页。没有人知道各自最终定稿多少页,但,我们是否应该让看完的人觉得开卷有益?所以用心血为墨写好自己,因为我们的印数都只有一册,每个人都是绝无仅有的孤本珍籍!

  人们常说:“一个人最危险的时候,不是忙碌的时候,而是自在的时候。能管理好自由了的自我,才是生命强大的表现。与一个被别人管理得服服帖帖的人相比,自我管理到井井有条的人,更让人放心。独自出门在外的你能打理好自己,这是我们最欣慰的。我知道和你的大学同学相比,你对目前的境遇不满意。执拗于自己的选择,试着给自己更多可能。父母理解你的憋屈。也钦佩你的毅力。

  杨绛先生说过一句话:“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和从容。” 生活需要调剂,心情又何尝不是如此?有一颗坚强的心,才能在浮躁的生活中保持那份优雅与从容。逆境中不乱方寸,困境中仍能做到执着,这不但需要一份坚守,还需要一份骨子里的热爱。忙忙碌碌的生活,琐碎繁杂的事务,让我们觉得很累。很多时候我们让抱怨填满生活,败坏了心性,耗费了精力,使自己疲惫不堪得不偿失。抱怨的时候,指缝间溜走的不仅仅是时间,还有快乐的心情。

  让自己幸福起来。生活从来就没有真正一团糟,糟糕的是生活信念的倒坍,尊重生命里的那些长远与深厚,收集生命里所有的幸运与快乐。不要被不良情绪干扰。没有什么失意可以揪住不放,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生活的故事从来就不存在轻而易举,活好走在风雨中的自己。

  爱情是人生美好的篇章,我特别期待你能际遇一篇让你怦然心动的美文。在彼此翻阅醉读中相濡相沫闪烁辉映。切记用智慧、美德、温婉把自己调制成出色的小品文俘获某个读者挑剔的目光。千万别因为求全而错失一段幸福姻缘。你的明白?

  25岁是生命的抽穗季,要适时地给自己施肥灌浆。让人生的果实丰盈饱满。香飘四野!  

  祝  生日快乐 工作轻松  

  妈妈寄语

  2016.5.6

作者:刘静

单位:新疆温泉县哈镇中学


标签:旗书网;书香38;家书话期望责任编辑:翁旭琪

好书榜

300x250

书闻

Copyright ©2006-2016 红旗出版社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 新出网证(浙)字1号; 浙ICP备100328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