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书网 > 书闻 > 时政书闻 正文

乡村振兴:中国农村改革40年回顾与思考,这些书值得一看

2018-07-31 09:19:38 旗书网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十九大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描绘的一项项具体目标和举措,正在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发端于1978年的农村改革,已经走过了40年的光辉历程。农村改革的巨大成就,不仅带来了农村经济社会的历史性变化,而且有力地支持了整个国民经济社会的深刻变革。农村改革的创新实践,不仅为我国成功实现经济体制转轨积累了宝贵经验,而且为世界一些国家实现经济转型提供了有益借鉴。旗书网将对2018年最新出版的有关中国农村改革40年来的历程、成就和经验的书作一个初步的总结,以期能给读者从全局到细分领域详细回顾分析自1978年改革开放至今,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在农村农业建设上取得的历史性进展和巨大成就,以及我国农村农业的未来发展。

  【图书推荐1】

1532942031(1).png

  书 名:《大国根基—中国农村改革40年》

  作 者: 宋洪远 

  出版社: 广东经济出版社

  ISBN: 978-7-5454-6131-2

  出版日期: 2018年4月

  【内容简介】

  本书通过回顾与思考、粮食生产和食品安全、农村土地管理制度、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农产品流通和市场、农业支持保护制度、城乡发展一体化、农村财税金融制度、乡村治理机制、农业科技创新与技术推广、资源环境与生态建设、农业对外开放、农村劳动力转移、农村扶贫开发等十四个部分,从全局到细分领域详细回顾分析了自1978年改革开放至今,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在农村农业建设上取得的历史性进展和巨大成就,展望了我国农村农业的未来发展。

  【图书推荐2】

2.png

  书 名:《中国农村改革发展论集》

  作 者: 杜润生

  出版社: 中国言实出版社

  ISBN: 978-7-5171-2147-3

  出版日期: 2018年6月

  【内容简介】

  党的十九大报告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强调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本书精选了中国农村改革的开拓者之一——杜润生同志关于中国农村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文章百余篇,这些文章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农村改革发展波澜壮阔的历程,具有理论性、实践性、史料性等特点。本书有助于我们回顾改革开放以来农村改革发展的历史,以史为鉴,继往开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为新时代中国农村改革发展贡献一己之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图书推荐3】

3.png


  书 名:《读懂中国农业农村农民》

  作 者: 陈锡文

  出版社: 外文出版社

  ISBN: 978-7-5171-2147-3

  出版日期: 2018年4月

  【内容简介】

  要理解当代中国,就一定要了解中国的农业农村,农业和农村是这个国家的历史源脉和这个民族的文化源流。本书以广阔的视野、在历史的纵深维度中深入浅出地对中国的农业、农村、农民进行了系统阐述讲解,从中国古代的农业文明、农业制度、农业思维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对中国农业农村发展道路的艰辛探索,从改革开放后中国农村所发生的历史性巨变到新世纪以来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体系的建立,一部中国农业农村发展史就是一部中华文明演进史,就是一部中国人民奋斗史。

标签:农村改革40年;乡村振兴;“三农”;农业农村发展道路;新时代责任编辑:周婷婷

好书榜

300x250

书闻

Copyright ©2006-2016 红旗出版社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 新出网证(浙)字1号; 浙ICP备100328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