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书网 > teamlab 正文

高端文创科技IP项目

全球顶级大展“未来游乐园”(杭州站)

2017-11-22 15:50:25 teamLab

  一、项目背景

  1.“未来游乐园”亮相杭州城

  “未来游乐园”,被誉为全球十大必看展览,世界顶级视觉盛宴。风靡伦敦、巴黎、东京、洛杉矶等全球知名城市,由日本顶级新媒体团队TEAMLAB打造,该团队由近400人构成,成员包括艺术家、计算机工程师、建筑师、CG动画师、应用设计师甚至数学家等,他们利用新媒体技术与观者产生互动,模糊了艺术和科学之间的边界,创造属于自己的作品。

  TeamLab团队成立超过16年,曾获得DFA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奖科技奖,并连续两年被意大利知名网站《designboom》评进全球十大必看展览。《纽约时报》、《彭博商业周刊》等世界级知名媒体,都盛赞teamLab的作品,称这是一个“科技化的梦幻仙境”。

  杭州,一个在《马可波罗东游记》中遍地黄金的中国南方城市,在被世界关注的同时也在向世界展现自己的魅力。TeamLab通过跨界、跨领域的合作来实现超越于艺术、科学和创意的作品。通过光线、声音、视频、数字序列和虚拟现实等,使杭州观众共同融入“梦幻仙境”,感受世界级的艺术天堂。

  2.未来游乐园(杭州站)展项介绍

  a.彩绘城镇(Sketch Town)

  在车和建筑物的涂鸦纸上涂颜色,汽车和飞机可以在映像世界中动起来。触摸墙面上的车子或房子,它们可以瞬间加速或者跳跃。让参观者成为城市创造者。

  b.创造!天才跳房子(Create Hopscotch for Geniuses)

  在○△□上跳房子,不同的形状与颜色会有不同的音效,同时跳到相同的颜色或形状,会有特殊的音效,映像放映的地面也会有变化来互动。

  c.小人儿所居住的桌子( A Table Where Little People Live)

  精灵居住的桌子,如果参观者把手或者其他物品放在桌子上的话,行走的精灵们就会飞起来。精灵们会根据桌子上放置物品的形状和颜色来改变自己的动作。它们会被现实世界的物品所影响,创造出属于参观者自己营造的世界。

  d.串联吧!积木小镇(Connecting Block Town)

  放上积木,可以做出道路和线路供电车和汽车行驶。连接相同颜色的积木,会加宽道路和线路,可以提升电车的等级。重叠线路可以做出隧道,重叠线路和道路可以做出道口。参观者瞬间成为墨家机关大师。

  e.远古神灵故事(Story of the Time When Gods Were Everywhere)

  触摸象形文字,就会显示出文字所代表时期世界的映像。从文字里诞生的事物是相互影响的,物体之间可以相互作用。春夏秋冬,一年四季,白昼黑夜,参观者体验现代和上古世界的交替。

  f.光球管弦乐团(Light Ball Orchestra)

  单独滚动球,滚动球的颜色会变化。参观者拍打光球,颜色会变化并发出声音,由光球演奏出交响乐。拍打其中一个光球,周围的球都会改变颜色,整个空间的颜色也会变化。

  g.涂鸦自然 (Graffiti Nature)

  将参观者在画纸上创作出不同的动物图像虚拟化,大量的花朵会在参观者脚边生长绽放,巨大的蓝鲸游弋在身边,蝴蝶起舞,缤纷的自然生态呈现在大众面前。

  h.彩绘水族馆(Sketch Aquarium ) 

  每位参与者根据自己的喜好给纸上的海洋生物涂上颜色。完成之后,扫描画作,将其投影在巨型虚拟水族馆上。参观者自己涂绘的生物被赋予了生命,与其他海洋生物一起自由地游动。参观者可以触摸鱼儿,看它们游走,甚至可以触摸虚拟饲料袋给鱼儿喂食。置身于海底世界,创造无限想象。

  i.水果大滑梯(Sliding through the Fruit Field)

  坡道上种植了各式各样的水果,球体在上空乱飞。参观者在坡道上滑动,当撞上球体时,球体会气势十足地飞出去。飞出去的球体碰撞物体,就能够培育各种水果成长。球体还会根据其颜色产生不同的作用。

  3.未来游乐园(杭州站)项目特点和优势

  天时-世界顶级IP跨年秀:由世界顶级科技视听团队—teamlab历经16年倾力打造,被誉为“全球十大必看展览”,曾作为世博会经典的“排队”项目,曾在国内创下持续日均客流超3000人的顶级IP大展。整个展览历时140天,跨越2017至2018年的所有重要节庆日,将成为杭州为数不多的顶级现象级活动。

  地利-得天独厚万象城:坐拥G20峰会城市-杭州,辐射计长三角全域,形成文化联动效应;依托顶级商业综合体-万象城,自带得天独厚的高端品牌文化优势和客户人流量,预计日均流量1500人以上,巅峰时期将到达2500人,吸引国内外游客20余万人。

  人和-资深运营方多方联动:高端文创IP运营团队,多年成功展览运作经验;拥有本地化丰富的媒体资源,将在全方位高频率的曝光和转发;冲击力大的广告推广宣传内容渠道,传统媒体+互联网新媒体的营销推广,布满杭州大小角落,达到前所未有的万人空巷。

  二、项目规划

  展览主题:未来游乐园(杭州站)

  展览时间:2017年12月20日-2018年5月6日

  展览地点:杭州万象城购物中心

  三、联系方式

  杭州奥格威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联系人:顾先生;电话:13588811313

  

标签:参观者;杭州站;桌子;未来游乐园;teamLab责任编辑:赵洁

好书榜

300x250

书闻

Copyright ©2006-2016 红旗出版社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 新出网证(浙)字1号; 浙ICP备100328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