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书网 > 上海书展专题 > 导读 正文

红旗出版社携G20新书亮相上海书展
迎接G20,讲好浙江故事

——《站在世界舞台上的浙商》新书发布会于上海书展举行

2016-08-18 15:10:43 旗书网

IMG_20160817_152020.jpg

  旗书网讯2016年8月17日15:30,在上海展览中心第三活动区,《浙商》杂志和红旗出版社联合举办了“迎接G20,讲好浙江故事——《站在世界舞台上的浙商》中英文版新书发布会”。活动当天,也是2016上海书展的第一天,中央大厅活动区早早就被众多前来参加上海书展的人挤得水泄不通,会场之外也排起了长长的人龙。浓厚的书香氛围,以及展区的文化气息与热闹感,让到场参加活动的嘉宾们感到十分惊喜。

  活动中,《浙商》杂志总编助理冯永明向大家介绍了浙商群体走向世界的发展历程,红旗出版社总编辑徐澜女士也向前来参与的听众读者们介绍了本书的出版情况及红旗出版社为迎接9月杭州G20而开展本书编辑的感想和理念。

  《站在世界舞台上的浙商》汇聚了马云、鲁冠球、李书福等20位浙商典范积极参与全球商业活动、与全世界做生意的经商故事与成就。集中展示了这20位商界 “最强音”在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活跃于世界舞台,在如何赢得生活、创造价值上所作出的示范性榜样,再现了一部立体鲜活的浙商发展史与创新史。

站在世界舞台上的浙商 中文版立体.jpg

  三大特点点亮新书:官方读本、选角优秀、素材独特

  “浙商,是浙江一大财富。每一位浙商都是一本市场经济的教科书,放弃任何一位都很可惜。”冯永明说,“《站在世界舞台上的浙商》编委会经过多层考虑、筛选与审定,最终呈现的是‘国家元首座上宾的马云’‘收购沃尔沃的李书福’‘挺进美国的中国常青树鲁冠球’,以及“千亿企业的女掌门冯亚丽”和“全球十大80 后创业者之一的王麒诚”等20 位杰出浙商代表。”

  红旗出版社总编徐澜用三个特点总结了该书的亮点。第一,该书作为杭州G20的官方读本,将会送达每个参加峰会的各国首脑手里。在讲述过程中,徐老师还开玩笑道:“杭州G20开幕式倒计时只剩18天,在坐的各位读者要比奥巴马和普京还要早18天拿到这本书。”接着,徐老师讲述了该书的第二个特点:“这本书是从800万浙商中挑选出的20位浙商典范,能真正体现浙商‘千山万水,千辛万苦’的精神,20位浙商年龄跨度从‘50后’一直到‘80后’,他们的故事具有很强的历史纵深感。”第三个特点作为本书的花絮,徐老师说道:“选取素材图片时,他们本人都非常认真地对待,力图打造一本独特的浙商读本。大家在这本书中将会看到许多未披露的故事以及非常珍贵、未经披露的照片。”

  作为G20官方读本,承载意义深远

  G20 峰会作为全球经济合作的主要平台,今年在杭州召开,对于浙江来说,是一个向世界展现浙江风采的难得机遇。红旗出版社总编辑徐澜表示:“作为官方读本,《站在世界舞台上的浙商》中英版同步发行,具有非常大的意义。我们出版本书,旨在讲好浙商的故事,浙江的故事,中国的故事。” 

  《浙商》杂志总编辑助理冯永明在发布会上说:“《站在世界舞台上的浙商》是《浙商》杂志献给G20杭州峰会的礼物。我们非常荣幸,能以这样的方式参与到G20杭州峰会的重大事件之中,这也是记录历史的一种表现形式,非常有意义。在历史进程中,企业家的创新、企业家的全球融合,都具有广泛深远的价值。”

  为充分挖掘最能体现中华文化、最能展示浙江精神、最能反映杭州特色的记得住、印象深、易传播的浙江故事,浙江省在G20杭州峰会期间隆重推出“美丽浙江”系列书刊,其中就包括红旗出版社出版的《站在世界舞台上的浙商》一书。本书将在峰会期间呈现给前来参加峰会的各国元首、国际友人。

  《站在世界舞台上的浙商》通过集体努力创作完成,从策划、撰稿、编排到出版发行,历时100 多天。《浙商》杂志组织记者承担了主要的撰稿工作,几易其稿。在创作过程中,编委会多次听取各方意见,修订提纲,调整结构,选定照片,并经企业家本人确认后对稿件作了必要的修订。英文版责编赵洁说:“因为英文版主要针对外国人,所以在编辑整体框架的时候,要更加注重适合国际友人的阅读习惯与思路,所幸,本书的编辑校对邀请到了一位非常专业的美国人菲利普·布朗先生作为特约编辑进行审校,他在书名翻译、用词用语以及表达习惯方面给了我们十分中肯且宝贵的建议。” 

站在世界舞台上的浙商 英文版立体.jpg

  相关编委会辑录了20位浙商及其精彩的商业故事和人生奋斗经历,用一种剔透的文字“触摸”浙商,还原浙商的创业历程和奋斗经历,鲜活地再现了一幅幅浙商与世界共舞的画面。  

  每一位浙商典范都有不一样的奋斗经历,但是每位浙商所折射的精神汇聚起来却是全球视野中的浙商精神和浙江精神,用他们的故事讲好杭州故事、讲好浙江故事、讲好中国故事。

标签:上海书展;G20峰会;浙商责任编辑:翁旭琪
【相关阅读】

好书榜

300x250

书闻

Copyright ©2006-2016 红旗出版社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 新出网证(浙)字1号; 浙ICP备100328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