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书网 > 书闻 > 时政书闻 正文

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辅导读物

《最新基层党课十二讲》书评

提纲挈领 深入浅出 图文并茂 权威全面

2016-10-28 16:48:51 来源:旗书网 张明林

最新基层党课-红效果图.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紧紧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攻坚克难、强基固本,开辟了治国理政新境界,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在治国理政新的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以非凡的理论勇气、高超的政治智慧、坚韧不拔的历史担当精神,把握时代大趋势,回答实践新要求,顺应人民新期待,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形成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科学理论,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奋斗目标提供了基本遵循。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5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明了近代以来我国社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阐明了我们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对重大国内外问题的原则立场,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明确提出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的要求,科学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指导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鲜活的马克思主义。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的贯通结合,升华了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续写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篇章。

  为了认真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由求是杂志社社长、中国史学会会长李捷同志作序,郭德宏(中共中央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原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现代史学会会长,中国现代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和陈登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共中央党校党建部原主任,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第二届、三届、四届副会长)担任主编,红旗出版社最近组织编辑出版了《最新基层党课十二讲》一书。

  红旗出版社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办的中共中央机关刊《求是》杂志社主管,以全国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为主要读者对象的中央级品牌出版社,重点出版宣传和研究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等研究著作;宣传和解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著作。有数十种图书获奖,一大批反映理论研究新成果和我国现代化建设新成就的图书受到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的欢迎。2011年和2016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和95周年周年,红旗出版社精心打造的《信仰的力量(理论·精神·践行三卷本)》《与信仰对话——提问党史青年读本》《建党伟业》《中国共产党历史青少年读本》四本图书一起入选了“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重点推荐书目”。2012年,红旗出版社“解读中国书系”《关注中国——41位驻华官员谈中国共产党》和《印象中国——43位外国文化名人谈中国文化》入选“经典中国国际图书工程”。2016年,在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的时候,红旗出版社又出版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用笔记》、《信仰的力量》(建党95周年最新版)、《学好用好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和《天上星星延安的人》等党员干部学习辅导读本,受到广大读者的欢迎和好评。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决定,是当前摆在全党面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举旗帜,抓好落实,红旗出版社责无旁贷。按照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领导“认真学习,迅速行动”的要求,《最新基层党课十二讲》一书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决定精神为指导,从中国共产党95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永远牢记党的奋斗纲领、始终坚持四个自信、统筹布局“五位一体”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坚持向人民寻根和汲取力量、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永远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力量、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完成民族伟大复兴、继续“赶考”永远经受考验向历史向人民交出优异答卷等十二个方面,给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提供丰富而又精彩的党课辅导精神食粮,全书图文并茂,编写权威,内容全面丰富,解答释疑全面,讲解深入浅出。并紧扣最新时代内容,特别是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刚刚胜利闭幕,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我们党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制度法规保障。在新的长征路上,要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经受“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就必须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抓好了党内政治生活,全面从严治党就有了重要基础。

  对于如何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最新基层党课十二讲》一书敏锐抓住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关注热点,结合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关于“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必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把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根本要求”;监督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举措”;“建设廉洁政治,坚决反对腐败,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任务”等方面的重要内容,在“第七讲 力量源泉: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第九讲 根本保证: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和“第十二讲 继续前进:继续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经受考验,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中予以全面的反映和体现。

  本书对引导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重温党的历史、党的建设的基本经验,向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看齐,增强“四个意识”,践行新发展理念,提高党员修养,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在实现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有着十分重要的参考价值。

标签:《最新基层党课十二讲》;红旗出版社;李捷;习近平责任编辑:周婷婷

好书榜

300x250

书闻

Copyright ©2006-2016 红旗出版社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 新出网证(浙)字1号; 浙ICP备10032879号